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8-10-26 12:11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10月26日上午,省政协机关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专门邀请了省纪委省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杨光作了专题辅导。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主持会议并讲话。

  讲座中,杨光主任以“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从严执纪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了《条例》新修订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多个案例剖析,帮助大家加深对条例的理解,对于深入学习领会《条例》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和警示教育性。 

  张骥对机关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学习任务,深刻认识此次《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实质内涵,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二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此次专题辅导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继续原原本本学习新修订的《条例》,确保《条例》学习真正入脑入心;三要自觉遵守践行,认真对照新修订《条例》的各项纪律规定,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言行,让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大力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晓洲、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朱绍云等领导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