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8-10-11 15:48 来源: 本站原创
 

1010日上午,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苏纪发〔2018〕11号文件,并结合中央纪委网站发布的一图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对《条例》修订内容进行了逐一解读。党支部全体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边学边议,进一步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

李晓洲指出,省纪委的通知,针对性强,内容更加细化实用。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条例》的行动自觉。新修订的《条例》新增或修改部分,使得整个《条例》内容更加完整,脉络更加清晰,依据更加充分,标尺更加严格,是我们执纪监督审查量的根本遵循。二是要把《条例》的学习摆到重要位置,今后一段时期,要将其作为支部和组内学习的主要内容,在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基础上,反复学、深入学。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目的意义和思想精髓,力争学深学透,烂熟于心,使其成为我们开展工作的看家本领。三是注重学用结合,要主动谋划监督工作,找准被监督单位的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将监督嵌入到事前酝酿、事中决策和事后执行全过程,督促机关重大事项决策民主、权力运行流程规范、风险防控有效。四是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还要督促省政协机关深入开展学习《条例》的活动,加强对政协机关学习《条例》的监督检查,推动政协机关党组和机关各处室支部开展多层次学习活动,组织好专题辅导,利用本组廉爱之声微信公众号推送新条例有关条文释义,使《条例》的内容为广大党员干部知悉了解、令行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