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8-09-21 16:44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0日下午,省政协机关第十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并就下一步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作出部署。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作题为“认真学习践行新党章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黄华业、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丽珍参加会议。

  周继业从党章修改的历史必然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党章修改的创新内涵和时代意义、以实际行动学习践行新党章四个方面,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既深刻又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既是党员无条件应尽的义务,也是党组织对党员的基本要求,还是党员自身成长成才的需要。 

  周继业从八个方面阐述了此次党章修改的创新内涵和时代意义。他强调,十九大党章进行的诸多修改是基于对社会发展阶段、形势客观判断基础上做出的科学、审慎的修改,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近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是十九大修改党章最大的创新之处和亮点,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四个伟大”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周继业最后就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学习践行新党章提出要求。他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践行新党章最重要的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来推进,首先就是要从“四个合格”入手,把合格党员的标杆立起来;要将学习践行新党章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宪法修正案、政协章程修正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一体贯彻;要按照“三个多一些”和“四型”机关建设的要求,不断锤炼“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在政协机关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展示党员形象,展现党员的作为和价值,努力为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