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8-07-04 16:03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日下午,省政协机关第九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就加强支部和支部班子建设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到会党员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对标找差,查摆问题。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学习、交流、查摆和整改,达到了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目的。针对支部建设存在的思想解放不够到位、改革创新不够到位、工作开展不够活跃等问题,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

    一是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推动思想解放。根据政协党组要求和机关党组部署,全面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在6月份通学“八个专题”的基础上,结合本职工作,积极撰写个人体会文章,支部视情召开学习交流会;按照机关党委要求,每个党小组上报一篇体会文件,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学习交流;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对照“四型”机关建设标准,对照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对照服务委员“三个多一些”的要求,认真对标找差,提出整改措施,通过理论学习再深入,促进思想大解放。二是通过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工作落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党小组要通过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活动,积极配合办公室做好党员的政治思想工作;抓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培养,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和人事部门反映党员工作情况,做到政治上关爱、工作上关助、生活上关心;发挥组织作用,开展关爱帮扶活动,为困难党员解忧排难;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工作落实,在服务委员履职、提升工作质量等方面积极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三是通过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创新活力。针对对照检查提出的问题,充分发挥机关主题党日作用,围绕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准确认清形势、做好本职工作等内容,加强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活力,积极推进工作落实。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党课教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专题理论学习前下发提纲,组织党员带着问题学,做到边学边讨论,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