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8-07-03 17:47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9日上午,省政协机关第十党支部召开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科技委副主任黄华业、人资环委副主任金传兴、社法委副主任李丽珍参加组织生活会并作了发言。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第十党支部在近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分专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6月22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我省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文件,党支部书记传达了机关党委通知精神,并对开好本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部署。6月下旬,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交流了思想、沟通了工作生活情况。党支部书记还主动与相关专委会中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群众开展谈心,征求对党支部班子、党员的意见。

    党员们在组织生活会发言中认为,近年来,在省政协领导的关心重视下,在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第十党支部能够紧扣中心,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多形式、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思想教育活动,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和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全支部党员的政治素质进一步得到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较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深入查摆了问题,并且对照省政协党组、黄莉新主席提出的“热情多一些、创新多一些、奉献多一些”的要求和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的要求,提出了党支部整改清单、整改事项和个人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