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8 11:12 来源: 本站原创

     76日下午,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召开展览陈列规划(2021—2023专家评审会。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出席并讲话。

评审专家认为,该规划定位准确、内容全面、重点突出、逻辑清晰,具备前瞻性、可操作性。大家赞同这个规划,并就提升遗址文化内涵、发挥教育功能、推动可持续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姚晓东副主席指出,博物馆是人类文化的一种重要载体、一个地域的象征性符号,也是其历史文化的沿革与浓缩。此次规划是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2021年至2023年期间,从文物与遗址保护、历史定位、展陈提升、文化研究等方面的指导性规划。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体现文物是主体、遗址是主轴、历史是主线、人物是主角的具体要求;二是要保存好、记录好历史,让“躺着”的历史文化站起来,让“平面”的历史人物活起来;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研究,注重藏品征集,强化服务教育、文化建设和满足民众需求的社会功能。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骥,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朱绍云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