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12:32 来源: 本站原创

  近年来,省政协机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在节约能源资源、严控经费支出、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大力节约能源资源。积极应用节能技术和产品,淘汰或改造高耗能设施设备。改造茶水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照明和排风扇控制线路,无人状态下自动断电。会议室、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根据光线情况视情开灯。加强设施设备日常巡查检查,防止跑冒滴漏,日常维修过程中有残值的部分予以回收再利用。加强节能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科学使用电子设备,在不使用时关闭电源,暂不使用时调节至低能耗状态,空调设置温度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加强办公用品、消耗品采购、发放、使用管理,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品使用量。办公家具尽可能翻新使用、修复性使用或从内部公务仓调剂使用,部分办公家具捐赠对口帮扶点循环使用。通过有效管理,机关整体能耗明显下降,十三五期间较之十二五降幅超过25%。 

  二是从严控制经费支出。严格控制非刚性、非重点支出,持续压减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一般性支出。制定修订并严格执行《省政协机关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实施意见》《江苏省政协机关大额资金使用管理暂行规定》《省政协机关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等收交管理办法》《公务出行、住宿、用餐等规定摘编》《江苏省政协机关财务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资金使用,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坚决落到实处。 

  三是切实制止餐饮浪费。把节约粮食、反对餐饮浪费理念落实到食堂采购、加工、配餐、取餐、用餐各环节。及时了解掌握机关人员工作动态,按人按需采购食材、做餐配餐。加强库存食材管理,按要求分区分类存放,先进先出,定期盘库,提升储存条件,减少食材变质损耗。加强菜肴成本控制,准确核算食材及制作成本,力求经济实惠。改进烹饪工艺,推行一料多菜、一菜多味,提高食材利用率。合理配置盛具、餐具,以小份食品为主,方便就餐人员适量选取。加强宣传教育,在食堂醒目位置悬挂节约标识,宣传节俭用餐理念,大力倡导“光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