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2009-12-30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2009 年12月29日 上午,老干部处在省政协机关第三会议室召开离退休老同志2010年新年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叙美好未来。老干部支部书记吴镕主持会议。老干部支部副书记、老干部处处长史明就2009年度老干部工作情况向全体老同志作总结汇报。

    史明同志在总结汇报中说,2009年度老干部工作在张连珍主席和省政协党组的关心下,在办公厅分管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在全体老同志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他代表办公厅汪启文副主任及老干部处全体人员向老同志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和新年的祝贺。

    一年来,老干部处始终遵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有关指示精神,牢记张连珍主席对老干部工作的嘱托,认真贯彻办公厅领导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意图,狠抓各项方针政策的落实。精心组织老同志学习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金融危机形势下老同志的思想实际开展好教育,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开展好活动。通过组织学习交流、召开座谈会,就地就近参观工农业生产新成果,向老同志通报工作情况,重大活动征求老同志意见等多种形式,确保老同志思想稳定,确保老同志政治坚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老干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狠抓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按照生活待遇略为从优的原则,抓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开展好节日、生病、高温、生日慰问等活动,并采取一系列措施为患有重病、家庭困难的老同志尽可能地解决实际问题,认真处理好老同志的来信来访工作。

    史明同志还结合自身工作着重谈了四个方面的体会:第一,党的有关老干部方针政策和省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是做好老干部工作重要基础;第二,各兄弟处室的大力支持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必要条件;第三,老同志们的理解和宽容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根本所在;第四,老干部处人员的认真工作、无私奉献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积极因素。

    会上,老同志就2009年度省政协老干部工作进行了评价。他们一致认为,今年的老干部工作成效显著,是领导重视、老干部处人员辛勤耕耘的结果,应当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和谐家园》季刊在通报情况、交流学习体会、养身保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老同志衷心感谢省政协和办公厅领导的关怀,感谢老干部处六名同志热情地服务和高效的工作。

    最后,老同志们还就2010年度省政协工作及老干部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近80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新年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