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发布日期:2021-10-08 15:40 来源: 本站原创

  “请您在这里登记个人信息”“前面直走左拐就是出口”“景区导览图请到游客服务中心领取”……国庆假期,在南京总统府景区检票口,身穿红色背心的志愿者格外显眼,他们对游客有问必答、耐心细致,忙碌的身影为景区增添了一抹亮色,游客们纷纷点赞。

  他们是来自省政协机关的团员青年。10月2日至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活动,省政协机关部分团员青年赴南京总统府景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秩序维护、游客咨询、安全巡查等工作。 

“点赞”志愿小分队 

  “欢迎机关团员青年积极报名,过一个有意义的国庆假期。”9月中旬,省政协机关团委认真组织筹划、积极沟通对接,方案拟定后,第一时间下发通知。 

  机关团员青年热情高涨、纷纷响应,有的为此改变原有出行计划重新规划假期,有的希望参加服务的天数越多越好,有的主动要求带上孩子一起报名……大家自愿放弃国庆假期休息时间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经过沟通协调,最终选定7名志愿者进行为期5天的志愿服务。机关团委第一时间建立“志愿小分队”微信群,及时交流分享,为志愿者们更好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请大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小分队成员间是满满的关心和正能量,“点赞”是大家交流中出现最多的表情。 

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 

  国庆假期烈日炎炎,室外工作恰逢高温炙烤,志愿者们上岗不一会儿便汗流浃背,工作非常辛苦。 

  “请问有没有人捡到一张身份证?”一名外地游客神色慌张,他不小心丢了身份证,出行返程都将非常麻烦。“刚才还真有人捡到一张身份证,我们送到游客服务中心了,应该就是您的。”看到游客紧锁的眉头瞬间舒展开来,志愿者的心中飘过一丝清凉,恰如春风拂面。 

  天气热,志愿者的心更热。看到坐轮椅的老人轻轻搭把手推一把,看到可爱的孩子热情地打个招呼,遇到不方便写字的游客主动帮忙登记信息……游客们的一声声“谢谢”、一个个满意的笑容、一个个赞许的眼神,正是志愿服务最大的意义所在。 

“两在两同”建功有我 

  “年轻人,就应该冲在服务群众第一线!作为政协机关年轻干部,就是要多深入群众、和群众在一起。” 

  “这次志愿服务,让我受益匪浅,既感受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辛苦,也感受到了来自游客的温暖。” 

  “虽然晒黑了一个色号,但是觉得自己更美了!” 

  …… 

  青年志愿者们纷纷发表“感言”:很有意义,不虚此行!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参加志愿服务,为更多人服务。 

  建功有我、强国有我。大家用“志愿红”践行“两在两同”,展现了新时代政协机关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