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发布日期:2020-09-30 17:22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机关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保密意识,9月21日至25日,省政协机关举办网络安全保密宣传周活动,切实提升机关网络安全工作能力。

  宣传周活动主要分为四个方面内容。一是网络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制作宣传海报,发放科普手册,宣传网络安全法、国家安全法、等级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方面网络安全知识。二是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对实际应用系统开展攻防对抗,模拟“网络中断、设备宕机、数据恢复、黑客攻击”等情况,考验机关信息系统安全防护能力,以及对安全事件监测发现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网络安全检查评估。由第三方单位利用专业工具扫描、人工评估、渗透测试等方式,对“智慧政协”和“掌上履职APP”等信息系统及有关设备进行安全检查评估,形成《风险评估报告》《漏洞扫描报告》《安全基线核查表》《安全基线问题汇总》等材料,分析信息系统当前面临的主要安全威胁、系统自身存在的安全脆弱性、现有的安全保护措施及其效果,梳理系统当前运行所面临的安全风险级别、定位风险点、修复风险项,为信息系统安全建设,提供量化数据和分析结果,有针对性提出系统整改建议,制定安全加固方案。四是检查网站信息发布工作。对机关各处室落实《关于做好机关各处室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管理的通知》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全面清理省政协门户网站上发布的各条信息,清除泄密隐患,确保信息安全。

  8月27日,省政协机关还举行网络安全保密专项培训,邀请省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作“统筹推进网络安全综合治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