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发布日期:2020-08-14 16:20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11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练如俊主持召开向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杨峰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练如俊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杨峰和省政协机关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杨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6日至6月20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政协机关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练如俊指出,从巡视情况看,省政协机关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服务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助推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夺取“双胜利”、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应有贡献。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服务委员履行职责有差距,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两个责任”压得不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工程建设等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缺乏统筹谋划;落实巡视、主题教育整改不够深入彻底。

  练如俊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新时代新使命,完善政协履职工作制度,强化委员服务管理,加强机关干部能力建设,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洁风险防控,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党建工作和履行职责深度融合,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和谈心谈话等制度,推进落实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教育管理全覆盖,统筹谋划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四是高度重视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坚持“新官要理旧账”,强化责任担当,对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和本轮巡视新发现的问题以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一体整改,要深挖问题根源,做到举一反三,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巡视整改工作机制。

  杨峰表示,省政协机关党组将以更高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实举措一着不让抓好整改落实,以更强担当坚决扛起整改落实政治责任,以更大力度用好巡视成果、放大整改成效,努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解决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树好新时代政协机关新样子,为夺取“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刘爱华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机关正处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