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发布日期:2020-05-11 18:05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引导机关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5月9日,省政协机关党委、团委组织机关青年干部职工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学习雨花英烈精神 为政协事业奉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瞻仰一次雨花英烈,在缅怀中接受洗礼 

  “25岁英勇就义的张霁帆、23岁作战牺牲的赵文秀、21岁惨遭杀害的吴光田……他们牺牲的时候平均年龄不到30岁,最小的只有16岁”,雨花英烈们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什么是信仰。上午9时,省政协机关4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台阶上用花卉摆出的“信仰”二字,让大家非常慨叹,“信仰”就是对英烈们的最好注解。拾级而上,大家在高耸的雨花英烈纪念碑前庄严肃立,默哀并敬献花圈,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表达对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雨花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哀思。随后,大家来到纪念馆,在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中、一句句发人深省的文字中、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短片中,追忆雨花英烈们为真理上下求索、为信仰奋斗牺牲的英勇事迹,切身体会“理想信念高于天”的信仰力量,接受涤荡心灵的思想洗礼。 

举办一次专题讲座,在学习中继续传承 

  “1927年,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一群热血青年共襄盛举:毛泽东34岁,周恩来29岁,贺龙31岁,粟裕20岁……”雨花台干部学院青年教师徐丹以《青春和热血 ——让人敬羡的生命厚度》为题,从“青春+热血=生命的厚度”“雨花先烈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生命的厚度”“跟着雨花先烈的青春和热血砥砺前行,成就生命的厚度”三个方面深入阐述当代青年弘扬“信仰至上,慨然担当,舍身为民,矢志兴邦”雨花英烈精神的现实需要和时代意义,并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永葆奋斗精神。专题讲座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广大青年需要更好地传承雨花英烈精神,从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动力,珍惜当下、立足岗位,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开展一次心得分享,在共勉中互相激励 

  “作为青年一代的一份子,平凡如我,我的工作岗位是景区讲解员,一份平凡朴实的工作。每每讲解时,我又觉得自己很重要,因为我起到了历史古迹与游客之间的纽带作用……”讲到动情处,来自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管理建设办公室的李振不禁哽咽落泪、几度失声,大家也深受感动报以掌声。在心得分享会上,4位团员青年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大家在深入交流中互相启迪、互相激励。研究室理论处的李宏伟表示,要学习雨花英烈信仰至上的价值追求、勇于担当的忠诚品格、舍身为民的奉献精神。经济委员会办公室的刘思雅讲述了先后三次到雨花台烈士陵园的所学所感。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管理建设办公室的闻静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站稳人民立场、敢于担当重任,练就过硬本领、投身政协事业等方面畅谈收获与感悟。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省政协机关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为起点,进一步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更多一些热情、更多一些创新、更多一些奉献,为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