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发布日期:2020-04-19 20:15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7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关于深化省委巡视工作批示和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省委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协机关接受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的有关准备工作。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机关党组成员在交流发言中认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省委巡视机构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障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杨峰在主持讲话中说,省委第五巡视组即将对省政协机关党组开展巡视,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把本次巡视工作作为近期机关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一次政治体检、政治洗礼,作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检验,进一步严肃机关政治生活、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要积极端正态度,做好思想准备、材料准备,积极配合巡视组各项工作,为巡视工作提供必要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未巡先改、边巡边改、即知即改,高标准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树立新时代政协机关的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