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发布日期:2019-09-23 17:40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30日,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办公室、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讲话。

  会前,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谈心谈话。党支部书记还与党外干部进行了交心谈心,征求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通报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计划,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每位党员采取自评、互评的方式,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坚守群众立场、主动见贤思齐等方面,深入查找自身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大家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能够按照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重点措施、目标任务等,扎实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专题讨论,切实严肃组织生活、加强组织建设,全面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下一步,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巩固和强化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周继业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开展对标找差,努力抓好整改。他强调,要增强政治引领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准政治方向;要提升组织向心力,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监督,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唤醒党员的存在感,激发党员的荣誉感;要强化贯彻执行力,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围绕政协履职,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融入“四型机关”建设,不断激发党建“生产力”。 

  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李丽珍,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金传兴参加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