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发布日期:2019-07-10 18:03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机关组织“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大讨论活动,坚持“三个立足”:立足政协工作实际,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立足政协机关工作实际,按照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四型机关”的要求开展讨论;立足党员自身工作实际,按照岗位工作要求,谋划定位职责使命。

  大讨论活动成效显著,涌现出许多理论联系实际的、务实的、鲜活的观点和想法。有的认为,作为在政协机关工作的同志,要深刻认识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坚守政协的初心使命。有的认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就是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自身实际,把各项要求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实际工作中。有的同志响亮地提出要用5个“比一比”来落实“奋斗比什么?”——比一比谁的党性意识强、比一比谁的担当劲头足、比一比谁的创新办法多、比一比谁的工作业绩实、比一比谁的纪律执行严,通过学习时代楷模、对照先进典型,比出奋发有为的好状态、比出干事创业的好氛围、比出真抓实干的好作风、比出清正廉洁的好风气,真正把学习教育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调动起来,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