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4 22:29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24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十三次主席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内涵要求,准确把握确保经济金融大局稳定的重要意义,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发挥政协优势,紧扣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围绕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制度安排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等,深入调研议政、广泛凝心聚力,为推进共同富裕、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大局贡献智慧力量。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团结凝聚广大基层群众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站稳人民立场,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出发点落脚点,始终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构建“一融入两活动三平台”政协组织委员、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格局,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群众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要强化委员联系、宣传、服务、团结、引导群众责任,鼓励和支持委员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展现委员风采,为扛起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政协委员更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意见》《关于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的方案》《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统筹建好用好委员工作室的指导意见》。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