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3 17:24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3日,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五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沪苏浙皖政协主席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审议通过《省政协关于开展“委员履职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成立省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建议方案》,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说,汪洋主席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深刻认识和透彻理解,体现了新一届全国政协对做好政协工作的统筹谋划和深入思考,体现了对地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围绕两大主题,广泛凝心聚力。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要勇于改革创新,努力提质增效。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协商议政活动,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四要坚持求真务实,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开展“委员履职提升年”活动,通过举办“江苏政协讲坛”、要求委员做到“四个一”、制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和考核办法等措施,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优化专委会设置和人员构成,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政协机关,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黄莉新强调,调查研究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要突出重点、精准选题,体现特色、发挥优势,求真务实、注重质量,加强统筹、严明纪律,努力提高政协调查研究的实效。 

  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麻建国、阎立、胡金波、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