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9 18:08 来源: 本站原创

  329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在宁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按照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开幕会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党、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战略思考,饱含着心系天下、深沉真挚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动员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携手新时代、落实新部署,努力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能量、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等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夯实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思想基础。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抓好政协章程的学习宣传贯彻,自觉依照政协章程履行职能;抓好重点协商议政活动,提高建言献策质量;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抓好政协经常性工作,有效履行政协职能;抓好政协工作的改革创新,增强政协事业的生机活力。要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书写好政协履职答卷,提高政协工作的实效和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秘书长任命名单(另发)。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阎立主持闭幕会。受省委委托,胡金波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郑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