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4-04-17 12:06 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近日,民进江苏省委会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马余强,副主委李世收、钱振明、孙百军、袁林旺、余珽出席会议。马余强主持会议。

  钱振明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他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大作为”为题,向大家解读了政协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就中国式现代化、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等做出的重要论述等内容。

  李世收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义,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江苏新实践再立新功》为题,谈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认识体会。他认为,民进江苏省委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省级组织,要在中共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勇于担当、积极履职、踔厉奋发、有所作为。

  马余强对钱振明的领学和李世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质生产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内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理论创新,具有丰富的科学内涵,对我国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和十分关心江苏发展,并对江苏的高质量发展寄予厚望,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肩负着光荣的历史使命。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到民进自身建设中来,按照民进中央的要求,巩固和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组织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推动江苏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更好发挥经济大省对区域发展和全国发展的辐射带动力,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建言质量和影响力,体现民进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