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4-04-15 15:28 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4月9日上午,民进中央委托课题《加强新型研发机构等建设,畅通科技成果从样品到产品的路径》调研座谈会在宁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余珽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省农业科学院,南智光电研究院、南京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北京大学分子医学南京转化研究院、南京师范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和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与会人员围绕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余珽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江苏提出了“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具体要求。因此,聚焦“新型研发机构”这个切入口,开展新质生产力调研,不仅是完成民进中央委托课题的调研任务,也是民主党派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他要求通过此次调研,及时总结和梳理出江苏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上取得的经验和成功实践案例,为全国的新质生产力建设与发展探路。

  民进省委会调研处处长季伟、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志权、青年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主任李逸、文化出版传媒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唐晓岚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