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4-04-15 15:25 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4月10日下午,民进江苏省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苏省委会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马余强,副主委李世收、钱振明、孙百军、袁林旺、余珽出席会议。马余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蔡达峰在民进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信长星在中共江苏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余珽在会上传达了蔡达峰主席在民进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民进常州市委会、镇江市委会、宿迁市委会围绕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动员部署情况作了现场交流,民进无锡市委会、南通市委会、连云港市委会围绕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意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现场交流。

  马余强从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的重要活动、民进参与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相关情况及个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参会感受四个方面,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对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实抓常凝心铸魂的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意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组织好重要精神的学习传达,巩固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会员不断增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共识,以扎实工作和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迎接明年民进的80周年华诞。二要聚焦会内重点任务,着力突出江苏民进的优势。进一步坚定信心,找准在民进全会中的定位和责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积极进取的创新举措,准确把握民进中央的部署要求,拓展江苏民进的特色优势,不断提高对全会工作的贡献度。三要提升集智聚力水平,充分彰显服务大局的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要求和“4+1”等重大任务,围绕中共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推动自身界别优势、渠道优势、智力优势的更好发挥,不断提升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方面的工作水平,努力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民进江苏省委会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2023-2027年)(草案)》,书面通报了2023年民进会员情况和新发展会员情况和《民进江苏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4年工作计划》。

  民进省委会常委出席会议,部分民进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不是常委的省委会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泰州总支主委和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