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4-04-11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4月10日,民革江苏省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民革南京市委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2024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联动研讨活动在南京举行。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民革南京市委会主委程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革江苏省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民革镇江市委会主委王加友主持。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民革中央、民革江苏省委会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总结了2023年专委会工作,研究讨论了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确定了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会议重点围绕“新质生产力”主题,就“科技创新、传统产业升级,三链融合、布局未来产业”等问题展开研讨,与会人员踊跃发言、集思广益、共谋良策。

  程永波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把稳政治方向,提升思想“引领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优势特点不变;突出学以致用导向,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广泛凝聚共识,巩固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第二,深入参政议政,当好发展“好参谋”。找准服务大局“着力点”,结合专委会参政议政领域,围绕“新质生产力发展”“长江大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技成果转化”等深入调研,下好参政议政“重点棋”。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积极探索两岸科教、青年融合发展。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突出信息工作“高质量”。

  第三,聚焦效能提升,多措并举“添动力”。贯彻落实好“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重要要求,需要上下联动横向联合,统筹“一盘棋”,织密“一张网”,铆足“一股劲”,打好“人才”培育牌,扩大“活动”品牌力,做好“机制”大文章,不断整合“全链条”资源、构建参政议政网络、激发履职积极性,精绘专委会参政议政“工笔画”,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力量。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江苏省、南京市两级专委会委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