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4-03-29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3月28日下午,民革江苏省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叶美兰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江苏省委会秘书长、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黄列以及十余名委员参加会议。

  叶美兰以“第一视角”从“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关于国务院组织法修改情况”“江苏省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审议情况”等5个方面,结合参会所见所闻所思,生动全面系统地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情况和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及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民革中央一号文件、民革江苏省十二届九次常委会精神。与会委员总结了2023年工作情况,结合本职和专长,围绕乡村振兴、历史遗迹保护、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参政党研究等履职内容,交流了2024年的工作思路、工作方向和推进时间,并表示将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完成拟定的工作任务。

  叶美兰充分肯定了民革江苏省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23年的工作成绩,就完成好2024年工作计划,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习“新”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积极践行“三杆四爱”新风尚,在凝聚共识上做示范;二要聚焦“高”质量,发挥专长优势,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提交高质量的协商建言材料和理论研究文章,积极参与江苏民革中山文化研究院史料征集研究等工作,在品牌建设上显成效;三要把握“合”力量,加强与党政部门的沟通,与其他各专委会、内设机构的联动,借助外脑外力,整合各类资源,在长效发展上展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