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4-03-26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与直属基层组织的沟通联系,有效激发组织活力,更好地走近基层、服务盟员,3月21日下午,民盟江苏省委会第四场“交流面对面 倾听心连心”座谈会在南京理工大学举办。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冯泉,南理工党委副书记路贵斌出席会议。民盟南京大学委员会等七所民盟高校基层组织主委和民盟华设设计集团支部主委,民盟省委会秘书长、各处室负责人及联络员,南理工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朱建飞、副部长丁荣伟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民盟省委会秘书长占飞富主持。

  路贵斌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始终将统战工作与中心所在、大局所需紧密结合,不断将统战工作的新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动能,其中校民盟委员会作为学校历史传承最好、组织基础最实、智力资源最密集的党派,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并荣获民盟中央2023年度“先进基层组织”称号。本次座谈交流会是民盟省委会的一项创新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单位的宝贵经验和特色做法,在民盟省委会的关心指导下,推动学校民盟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座谈中,民盟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孙书存、东南大学主委肖国民、南京农业大学主委严火其、河海大学副主委李旭杰、南京师范大学主委边霞、南京医科大学主委杨涛、华设设计集团主委宋端菊和民盟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沈家聪先后介绍了所在基层组织的发展概况及特色亮点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民盟省委会机关各处室代表分别介绍了2024年组织建设、思想宣传、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重点安排,以及希望省直基层组织和盟员积极参与的工作及项目。

  冯泉在总结讲话中,对南京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对民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基层组织负责人表示慰问。他指出,民盟省委会将通过“交流面对面 倾听心连心”系列座谈交流活动,进一步完善联系基层组织工作机制,运用一体化、协同化工作思维,构建盟务工作纵向贯通、横向互通的工作体系,充分发挥民盟基层组织的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和智力优势,激励和助力盟员双岗建功,全面参与到省委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共同提升民盟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民盟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