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4-03-26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江苏省委会祖统委主任、民革淮安市委会主委邱华康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民革江苏省委会联络处负责人主持。

  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民革江苏省祖统工作部署会精神。

  围绕2024年祖统工作,邱华康指出,要坚定信念信心、勇担使命职责,扎实履职、重在落实,主动发挥优势、服务祖统大局,壮大促统力量、提升工作效能,加强台情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大力推动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同时,还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联动、建立人才储备和强化工作保障,合力推动民革江苏省祖统工作提质增效。

  与会人员表示,要运用好各地根祖文化资源,合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文艺活动品牌;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挖掘资源,推动两岸科技、农业、人文、青年发展等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要重点围绕台湾青年、基层民众以及专业人士,结合祖统工作资源以及各地工作特色,创新交流模式,促进祖统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特邀江苏省团委有关同志和在宁台青代表参加并交流。江苏省团委同志表示,青年是两岸最活跃最具有创造性的因素,愿与民革紧密互动,依托青联资源渠道,打造精品交流项目,促进两岸青年走近走亲、走深走实。台青代表表示,两岸同文同种、血脉相连,共同拥有的中华文化能让两岸产生共鸣、共识、联结,期待两岸青年共同携手,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本次活动由民革江苏省委会省直工委、民革江苏省委会祖统委、民革南京市委会祖统委承办。民革江苏省、市祖统委员、祖统骨干等2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