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4-03-22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3月18日,省工商联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报省工商联党组2023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2024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省工商联主席刘聪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树生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最重大的成果是正式提出并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总的要求和战略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地深化落实管党治党方针要求,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到工商联工作各领域、各方面。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压紧主体责任,推动“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深入实践。要抓实风险防控,确保隐患苗头止于未萌、停于未发。要严肃监督执纪,维护法的权威,明晰法的“红线”,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马树生通报了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2024年主要工作安排,分析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反腐败工作形势,并围绕深化政治监督成效、规范政商交往行为等方面,对省工商联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