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4-03-20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3月18日,民革江苏省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2024年度线上线下工作会议在连云港召开。民革 江苏省委会副主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革江苏省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肖洋、马强以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肖洋主持。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资源环境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 民革江苏省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简况,研讨部署了2024年度计划。

  与会委员围绕人口资源环境的新技术发展和运用、新政策的出台和实施、生态环境司法实务、市场和企业的需求等展开了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新的一年将围绕参政议政这一中心任务提升履职成效,面向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前景共同努力。

  为了更好地推动具体工作,会议决定成立 民革江苏省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参政议政秘书组,具体职责是汇总扎口委员报送的各类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负责后续修改、报送、反馈环节;秘书组每季度公布一次各委员提交的提案、调研报告、信息情况,帮助委员们提高履行参政议政成效。

  李燕对全体委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瞄准专委会职责定位,争先创优做示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民革江苏省委会专门委员会通则》要求,结合江苏高质量发展,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力争在民革 江苏省委会九个专委会年度考核中走在前列,不负民革 江苏省委会领导班子的重托和期望。 二是围绕参政履职重点,聚合资源筑高峰。围绕确定的重点课题通力合作,开展扎实的调查研究,提交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努力将人才荟萃的高原优势转变为参政履职的高峰。 三是找准履职着力点,发挥优势做笔杆。按照 民革 江苏省委会“三杆四爱”要求,勇担参政议政的责任,深耕专业优势领域,做懂参政、善调研、会提案的笔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