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4-03-18 00:00 来源: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3月15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2024年工作座谈会在宜兴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孙丽,省委会妇工委正副主任,部分设区市专职副主委等参加了会议。妇工委主任、扬州市委会主委李建芳主持会议。期间,社省委会副主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敏与大家见面交流。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总结了换届以来妇工委开展工作的情况,并提出了2024年工作安排。孙丽代表社省委会向全省女社员致以慰问,感谢女社员们为九三学社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蒋雍君、李斌等社员对此次活动的服务表示感谢。她在讲话中指出,社省委会妇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广大女社员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勇挑重担、双岚建功,充分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貌,也涌现出一批杰出女社员,宿迁市农科院作物研究室副主任崔小平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社省委会妇工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台务委员李婧当选江苏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等,广大社员要以她们为榜样,学习她们的巾帼建功精神。她要求妇工委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带领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社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履行新时代参政党的职责使命,紧扣中共二十大、社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我省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女社员优势,重点关注妇女儿童与弱势群体等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结合自身特点,组织女社员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帮扶工作;要主动发现和培养人才,积极举荐女社员参与社务工作,不断扩大九三学社的影响力与凝聚力。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九三学社的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为省委会工作再添新色彩。

  会议期间,社省委妇工委在九三学社社员顾涛、九三学社宜兴市基层委主委郝军等陪同下,参观了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了解了该校发展历史及紫砂文化与技艺传承。

  (社省委会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