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4-03-08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3月8日,民革江苏省委会社法委、法联会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社法委主任、法联会会长张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其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民革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研究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与会人员商讨确定了 2024年主要工作推进表,围绕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等内容参政履职,并将各项任务分解到月、落实到人,努力为打造具有示范性的高素质参政党省级组织作出更大贡献。
张加林对民革江苏省委会社会与法治委员会、法律工作者联谊会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慎终如始,推动思想建设常态化与专题化相结合,不断深化学习内容、细化学习方向、丰富学习形式,实现主题教育效果最大化。二是要各骋所长,推动参政履职专业化与多样化相结合,继续发挥特长、拓展优势、强化合作,实现参政履职成效最强化。三是要精益求精,推动社会服务品牌化与特色化相结合,持续开展普法同行、公益服务、联谊交流,实现社会服务最优化。四是要锐意创新,推动制度机制信息化与精准化相结合,以制度规范为保障,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以选才育人为核心,实现工作机制最实化。
与会人员就“法治赋能江苏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以及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