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4-03-04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2月29日至3月1日,全省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会议暨中小微企业联盟融通发展交流会在仪征市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扬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四海出席融通发展交流会并致辞。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明出席经济服务工作会议并讲话。仪征市委书记孙建年,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志军,扬州市工商联主席戴凌云,扬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厚林参加相关活动。

 

  刘军在中小微企业联盟融通发展交流会上指出,中小微企业联盟自成立以来,在提升企业家经营管理水平、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有质有量、有力有效。希望立足中小微企业联盟组织优势,继续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释放强劲动能。一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积极践行“民企敢闯”时代使命。把握好当前国家产业和政策导向,立足江苏产业链特色,寻找发展新机遇。二要胸怀大局、稳中求进,以科技创新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着眼全省高质量发展定位,引导广大中小企业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强化科技创新引领,积极搭建交流服务平台,助力中小企业不断向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新产业新业态扩展。三要持续赋能、聚力发展,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各级工商联要把党和政府所需、民营企业所盼和工商联所能结合起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利用各级商会组织力量,发挥各地中小微企业委员会的作用。

 

  丁四海感谢民营企业对扬州发展的支持。他表示,扬州始终把服务民营经济作为必须管好的“责任田”,全力当好民营企业的坚强后盾,当好企业家的知心人和娘家人,让广大民营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当前扬州加快产业强链补链延链,重点培育高端装备、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等6大主导产业集群和13条新兴产业链,全力打造长三角更具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做“好地方”扬州的“发展合伙人”,携手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期间,省工商联召开了全省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会议,总结工作经验,部署2024年度重点工作。胡明强调,经济服务工作中心是要千方百计促进国家惠企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工作效果评价要靠成果展现和数据说话,工作重点要突出促进江苏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壮大。要重点做好“创新民企”和“责任民企”建设、“四化融合”赋能、防范化解风险、“万企兴万村”行动、“百城千校万企”促就业行动等工作。要在加强作风改变、建立工作体系、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会议期间,省工商联中小微企业联盟理事长、金盾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雷作年度工作报告,省百强企业江苏新霖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方艺霖分享企业发展经验,南通市中小微企业委员会围绕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和深化服务作经验介绍。南京金箔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江楠、江苏帛利恒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雷、江苏百年苏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娟3位企业家分享创业创新经历。省外办、金盾检测技术和新胜科技分别以APEC商务旅行卡、数据安全与合规、企业数据资产资本化路径为主题做专题辅导。

 

  与会企业还参加了“百家优企进仪征”产业发展推介会,实地考察了中化高性能纤维材料、上汽大众汽车仪征工厂、大数据产业园、江苏中兴派能电池等企业和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