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4-02-28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与直属基层组织的沟通联系,有效激发组织活力,更好地走近基层、服务盟员,2月22日下午,民盟江苏省委会在机关举办首场“交流面对面 倾听心连心”座谈交流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冯泉主持座谈并讲话,机关处室负责人及省直经济支部、科技支部的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省直基层负责人韩腊柱、何永玲、鲁民、冯辕、梁云、林源在发言中,一致认为民盟省委会按界别分别举办基层组织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是一项盟务工作创新,让大家倍感亲切和温暖。他们先后介绍了省直四个经济支部、两个科技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特色亮点工作,分析了当面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机关处室负责人于永芳、夏倩倩、袁骞、肖波分别介绍了2024年社会服务、参政议政、思想宣传和组织建设工作的重点安排,以及希望省直基层组织和盟员积极参与的工作及项目。冯泉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向基层负责人多年来对民盟工作的无私奉献表达了由衷敬意。他指出,举办这个活动,目的是与基层主委构建顺畅的沟通机制,实现一体化、协同化的工作模式,推动盟务工作更加务实有效,同时进一步发掘人才,让更多盟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面参与到省委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另一方面,民盟省委会将从各方面加大关怀力度,积极助力盟员成长,使盟员本职工作与盟务工作互为促进,实现双岗建功展风采,共同提升民盟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冯泉表示,会后将对交流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对基层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逐条进行答复,打造特色支部、建设活动基地等一批好思路、好点子也将尽快落到实处,共同努力让基层活动有声有色。

  首次座谈交流活动圆满收官后,民盟省委会将分类分步举办系列座谈交流活动,做到省直基层组织全覆盖,为进一步固本强基、提振活力奠定良好基础。(杨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