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4-02-21 00:00 来源: 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2月21日上午,省委会机关召开新春首次双周学习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并部署2024年省委会重点工作。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袁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庞玉梅主持会议并领学。

  袁建华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

  就2024年省委会工作要点,他指出,2024年要突出“实”的导向,用真抓实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要求,一是对标对表抓落实。要对标农工党中央工作要求,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两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省委统战部对党派机关的考核要求抓好落实。二是主动作为抓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强化党员素质、提升党员履职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资政,吸引高素质人才、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三是问题导向抓落实。针对主题教育提出的问题,要踏踏实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按照何维主席对机关工作的要求,对照“十型”机关建设标准,坚持把制度建设落到实处,改变机关作风“宽松软”的问题。四是坚持不懈抓落实。要根据2024年省委会工作要点和年度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同心同向抓好落实。

  机关干部代表秦敬之、鲁林结合岗位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