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4-02-21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2月20日下午,民盟江苏省委会在宁召开十三届十二次主委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民盟省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安排,听取民盟省委会秘书长、机关处室负责人述职。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熊思东、王红红、刘灿铭、黄贤金、金石、王媛、冯泉参加会议。胡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民主党派奋力做好2024年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作为省级参政党组织,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在全年工作中贯彻好、落实好,为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刚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工作、江苏工作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赓续民盟优良传统,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通过踏踏实实的工作,努力交出一份好答卷。

  胡刚强调,机关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2024年要继续加大机关建设力度。一要在巩固机关建设年工作成效上下功夫,把去年机关建设年中形成的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大力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作风。二要在转化机关建设年成果上下功夫,要树立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加强学习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三要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涵养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机关新风貌。

  冯泉对《民盟省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民盟省委会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作了起草说明。

  会议原则通过了民盟省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安排,要求进一步完善后尽快印发。会上,民盟省委会秘书长、机关处室负责人就2023年工作进行了述职。

  秘书长占飞富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