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4-02-07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2月6日,省工商联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党组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及下步思路举措。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德到会指导。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工商联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李德就省工商联党组2023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建议。李德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省工商联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机关作风持续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下一步,要围绕政治建设抓好主体责任落实,紧紧围绕实现“两个健康”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锲而不舍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积极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巩固提升各领域交流活动成效;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扎实做好廉政风险防范,注重形成贯通协同工作合力。

  刘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要一以贯之地深化落实管党治党方针要求,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要增强政治自觉,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机关党建“三级”责任清单执行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要科学统筹,把全面管党治党贯彻到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中,与工商联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着力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年度各项工作同步推进、融合深化。要切实扎紧制度笼子,用好党内法规制度这个利器,坚持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让党员干部在法规制度约束下工作生活,防止出现党的观念淡薄、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政治清明、机关清廉、干部清正为目标,扎实推进“廉洁机关”建设,促进机关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自觉廉洁从政。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提高宣传员队伍能力素质,合力做好民营经济领域负面舆情处置,坚决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