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4-01-23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月22日下午,民革界别江苏省政协委员召开第一次小组会议,学习中共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在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审议江苏省第十三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认为,这次会议是在江苏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信长星书记的讲话,站位全局,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如何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政治、做好“走在前、做示范”的新答卷,从科技自立自强、强链补链延链、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现代化、担当新的文化使命、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六个更加扎实”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体现了中共江苏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推动江苏省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工作目标和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江苏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简朴务实,突出展现了江苏省政协围绕中心、紧贴大局的使命担当,彰显了新时代新征程中政协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委员们听后很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完全赞同。

  委员们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将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新起点,认真学习领会信长星书记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信长星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要求,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政治,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重大项目,精准对标选好题,精心调研解好题,精深建言答好题,努力为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