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4-01-05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月5日,民革江苏省委会举办“枫桥经验”主题沙龙。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奚爱国出席学习会并讲话,民革江苏省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黄列,二级巡视员胡臣友参加学习会。民革江苏省委会宣传处负责人主持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人民日报》刊发的《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一文。民革徐州、常州、扬州市委会,省委会调研处四位机关干部先后发言,交流了学习“枫桥经验”的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枫桥经验”已经成为“中国之治”的一张重要名片,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作为参政党,要领悟好、实践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根本原则、工作方法和活力源泉,履职担当,为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多党合作领域的丰富发展注入力量。最根本的是要把好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和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枫桥经验”保持常进常新的重要秘诀就在于其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要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就必须要掌握和运用好“紧紧依靠人民”的工作方法。要关注民之所盼,从身边事入手,选取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切入,有的放矢地选题,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要深入一线,倾听心声,了解民之所忧,把代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反映到具体工作中去。要结合民革所长,面向群众、面向基层、面向社会,服务民之所需,进一步扩大“中山博爱”的品牌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枫桥经验”历久弥新的精神内涵,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坚持守正创新中推动履职提质增效,全面展现新时代参政党良好政治形象和精神面貌。要认真学习省委会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狠抓落实执行,形成按制度办事的好习惯好风气,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要建好人才队伍、用好履职平台,高质量建言议政、高标准打造社会服务工作网络、高水平做好祖统工作。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着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宣传履职成效,讲好民革故事,充分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

  民革江苏省委会,民革徐州、常州、扬州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会。本次学习以视频会议形式线上线下同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