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2-20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民盟江苏省委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2月18日在宁召开,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省监督委员会主任吴胜兴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审议了《民盟江苏省委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部分全面系统回顾了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即:抓好理论学习,深化思想政治共识;聚焦重点工作,切实担好监督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提升监督实效;注重调查研究,抓好廉政警示教育。2023 年 11 月, 民盟江苏省委会被民盟中央授予“内部监督工作模范集体”荣誉称号。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有很多不足, 2024年我们将在如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对内部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提升;二是内部监督工作的理论研究工作有待加强;三是与民盟中央和各省级组织间的业务交流有待深化;四是内部监督委员及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有待提升。

  会议还着重研讨了2024年的工作思路,集思广益提出从“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切实履行职能,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抓好体系建设,积极探索有效方法;加大宣教力度,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四个方面入手,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民盟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和民盟江苏省委会的领导下,认真履职,扎实作为,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 为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