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4-01-03 08:21 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2月25日下午,由民进江苏省委会主办,江苏民进江海书画会(开明书画院)承办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江苏民进书画精品邀请展(北京站)在民进中央开明美术馆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书画展开幕。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苏省委会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马余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民进中央秘书长金永伟,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宣传部部长毛梦溪,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丽颖,民进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余珽出席开幕式。参加书画展开幕式的还有江苏民进江海书画会(开明书画院)会长萧平,参展书画家代表徐圭逊、周矩敏、姚新峰、晏明、孙宽、贾修森、伍根元、王永顺、孙曙光、朱华清、朱墨春、朱冬冬,以及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北京民进开明画院书画家等近百人。开幕式由余珽主持。

  马余强在讲话中指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为江苏民进的书画家们提供了饱满鲜活、涌流不息的创作源泉,书画家们翰墨抒盛世,妙手绘丹青,创作了一批抒发爱国之情、弘扬团结之志、回答时代之问、展现人民之乐的精品力作。他相信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必将激励江苏民进会员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勇于承担文化使命,努力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谱写民族复兴新华章贡献江苏民进的力量。

  萧平代表参展书画家致辞,他深情回顾了江苏民进江海书画会(开明书画院)创会三十余年来的光荣历程,他勉励江苏民进书画界会员们在新的起点上,要继承前辈先贤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艺术水平,助力民进中央和民进江苏省委会履职尽责。

  为感谢民进中央和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对本次书画展大力支持和指导,江苏民进江海书画会(开明书画院)执行会长徐圭逊代表参展书画家们,向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捐赠了一幅书法作品。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本次书画展是民进江苏省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民进中央部署积极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并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的情况下举办的。此次书画展共展出江苏民进书画家们创作的精品力作85幅。这些作品题材广泛、内涵丰富,表达出江苏民进全体会员自觉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真挚心声。

  在京期间,民进江苏省委会还组织书画家们观看了升旗仪式,开展了书画拥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