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2-29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2月28日,民革江苏省委会召开“中山议政会”。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奚爱国与民革 江苏省委会参政议政咨询委员会专家, 江苏省政协、对口联系单位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聚一堂,听取对民革 江苏省委会拟提交 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二次全会的大会发言、集体提案素材及2024年拟调研课题的意见建议。民革江苏省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黄列主持会议并介绍民革 江苏省委会2023年参政议政情况。

  奚爱国对相关领导、专家对民革参政议政工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认为,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参政党履职能力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的题中之义,是提升服务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能力、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现实需要。召开中山议政会,是民革 江苏省委会加强参政议政机制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方式。

  奚爱国指出,民革 江苏省委会应着力从三个方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一是强化认识,提高站位,以正确理念引领参政履职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民主党派参政履职的新使命和主旋律,将民革 江苏省委会参政履职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

  二是健全机制,建强智库,以高效协同保障参政议政实效。充分发挥民革党内党外骨干队伍和专家智库作用,创新和完善参政议政机制,吸引、发展、用好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打造一流品牌,不断扩大民革影响力。

  三是聚焦中心,履职尽责,以扎实调研提高参政成果质量。充分发挥民革特色优势,秉承“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理念,紧紧围绕中央部署、国家战略、江苏所需、群众所盼,精准选题、扎实调研,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努力为助推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