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2-22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2月18-19日,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民盟十三届二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审议了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研究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胡刚出席会议并代表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胡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注重思想引导,巩固政治共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着力点,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同心服务;以“人才强盟”战略为导向,抓好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建设水平;以“机关建设年”为抓手,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胡刚要求,2024年全省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指导帮助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江苏民盟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周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2023年是江苏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总书记一次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两次亲临江苏考察,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战略指引、注入强劲动力。2023年,民盟省委会团结带领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稳步推进自身建设,为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于明年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深化思想政治共识;二是以“走在前、做示范”的实干担当,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三是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在新征程上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面貌!

  会议审议了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选举冯泉同志为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并通过了冯泉同志任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主任的决定。

  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吴胜兴、熊思东、王红红、刘灿铭、黄贤金、金石、王媛,以及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住苏民盟中央委员、省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民盟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列席本次会议。(段鸿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