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2-15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2月15日上午,民革江苏省委会省直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学习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主任奚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江苏省委会秘书长、省直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列,民革江苏省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胡臣友出席会议。会议由黄列主持。

  会议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覆盖民革江苏省委会省直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的大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辅导会,也是全面做好新时代民革江苏省委会省直工委各项工作的动员部署会。民革江苏省委会省直各基层组织要抓组织体系建设,优化组织功能,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要明晰各自角色定位,发挥好“省直工委—片区委员会—基层委员会(总支部)—支部”四级架构组织优势,各级组织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会议强调,要抓长效机制建立,强化制度之基,提高基层管理水平。要通过建章立制把基础条件清单化、工作制度系统化、工作内容程序化,切实提升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程度和科学化水平。要抓改革发展规划,内化履职动力,扩大社会面影响力。根据民革江苏省委会五年工作规划做好片区工作规划,规划设计要体现参政党三大基本职能,以基层组织为着力点,关注高层次人才发展。要按照民革江苏省委会省直工委工作规则开展各项工作,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定期向民革江苏省委会常委会汇报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教育阵地建设,丰富工作载体,汇聚基层多元力量。要继续推进“中山博爱之家”、示范支部、“书香民革”等阵地建设和功能统筹。采取“有形阵地+无形阵地”“走出去、请进来”等各种形式,鼓励片区内部交流和跨片区、跨地区支部共建活动。要抓党内作风建设,把准正确方向,塑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努力把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民主和谐、团结进取、作风优良的坚强核心。

  会议期间举办了“中山博爱讲堂”。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助理研究员周文星应邀作《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对台政策的变化与中方应对》专题报告。

  民革江苏省委会省直雨花台、浦口、栖霞、鼓楼四个片区委员会主任就优化调整后片区工作打算做交流发言。省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八个片区委员会主任、秘书长、秘书,省直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