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2-11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2月8日,民革江苏省委会机关召开双周政治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 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奚爱国,民革 江苏省委会秘书长黄列,二级巡视员胡臣友出席会议。民革江苏省委会宣传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江苏盐城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江苏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中共江苏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三位机关干部围绕学习主题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精髓要义,在加强理论武装中举旗定向。紧紧抓住主题教育工作主线,发挥中山宣传品牌引领作用,完善全覆盖立体学习网络,切实做到读懂弄通、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实现以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理论逻辑,在传承中山文化中凝心聚力。主动搭建讲好民革故事的平台,持续挖掘中山文化思想内涵,积极打造中山文化思想阵地,以此作为传承中山文化的平台和窗口,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实现快速高效的联动报道机制,建好管好用好“一刊一网一号”,增强网络阵地意识。

  会议要求,要奋力打造习近平文化思想生动实践,在强化踔厉奋发中培养队伍。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做好重大主题活动宣传,组建“宣传骨干人员队伍”,积极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和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打造有亮点、有特色、有深度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