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2-08 00:00 来源: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为了迎接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召开,打造出有特色、有情怀、能落地的高质量大会发言和提案,12月6号至8号社省委会在太仓举办大会发言和提案评审统稿会,来自经济、法制、农林、水利等领域的十多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为2023年调研成果把脉定向。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孙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全省各级组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心组织开展调研,形成了一批较高质量的参政议政调研成果,社省委会共收到调研课题62篇。经评审专家从选题方向、调研目的、思路框架等方面进行认真评审和讨论,最终22篇调研报告,内容涵盖了经济发展、工业商贸、农林水利、资源环境、教育事业、科学技术、文化宣传、医卫体育、法制建设、社会事业、城乡建设等方面。这些调研报告数据详实、重点突出、具体务实,具有较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可行性,体现了我们江苏九三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向”。初步形成了“两会”建言蓄水池。

  孙丽全程参与评审统稿会,她说:参政议政作为参政党最重要的职能,是参政党价值和作用所在。我们要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行使好权利,履行好职责,积极通过政协提案、党派“直通车”、协商座谈会、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她强调在接下来的参政议政工作中一要对照社中央部署,进一步健全专委会机构,积极发挥专委会作用;二要优化特约信息员、专委会委员、智库成员等聘任机制,充分挖掘和培养参政议政人才;三要要建立奖励机制和综合评价体系,激发基层组织以及成员的参政议政主动性和创造性;四要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由社省委会调研处处长唐锁芳主持,社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谢剑峰、社太仓基层委员会负责人,社省委会调研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社省委会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