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2-05 00:00 来源: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1月27日至29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社省委会监督委常务副主任蒯建华一行赴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开展“同心树人”教育、医疗帮扶活动。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邵康奕等参加活动。

  为改善威宁县第五小学教育教学条件和水平,28日上午,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向“五小”捐赠价值5万元的教学设备。捐赠仪式上,蒯建华和邵康奕共同向“五小”授捐赠牌。随行的无锡外国语学校励艳敏老师在“五小”上了一堂美术教育示范课,现场受益师生40余名。课后,励艳敏与老师们进行教学研讨,并赠送100份美术教育材料。

  随后,蒯建华一行在威宁县九三中学参观了校人工智能教室、校史馆等地,并与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校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九三中学的教学现状、师资配备、存在问题等情况介绍,就学校今后的特色学科建设、社团发展等进行了探讨,并商议了2024年对口帮扶工作。

  为推进对口医疗帮扶工作,28日下午,蒯建华一行赴威宁县中医院考察医院医疗设备配置、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与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院方进行座谈交流。孟河派中医传承人、无锡徐书中医研究院教授徐书在县中医院现场坐诊,并举行收徒仪式接收医院5位医生作为中医弟子。今后,威宁县中医院将与徐书教授开展长期合作,通过建立“徐书教授专家工作站”的方式,为威宁县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贡献更多九三力量,为当地百姓谋求更多健康福祉。

  29日上午,蒯建华一行赴盐仓镇实地考察镇中心小学、幼儿园和镇卫生院等地,详细了解盐仓镇学校食品安全、托幼服务发展、医疗保障等相关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

  蒯建华表示,本次“同心树人”活动是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对口威宁县开展教育、医疗帮扶工作的有益实践,社省委会将进一步整合社内资源,发挥九三学社的体系优势和骨干社员的作用,积极打造特色帮扶品牌,通过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教育、医疗帮扶从“输血”向“造血”转变。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动员更多力量加入到对威宁的帮扶中来,共同助力威宁县高质量发展。

  期间,蒯建华一行还参观了毕节试验区同心展览馆,领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毕节试验区的成功实践。

  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威宁县委书记胡敬斌参加部分调研活动。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王仕龙,社毕节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景兴、副主委王才军,中共威宁县委统战部,威宁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社会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