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2-04 00:00 来源: 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把党史研究工作做深做实,11月28日至30日,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庞玉梅秘书长带队专程赴浙江省开展党史专题调研及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一级调研员、党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戚青青全程陪同,农工党温州市委会、苍南基层委、东阳市委会及诸暨市委会领导陪同考察。

  11月28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温州市苍南县矾山镇的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23号)——朱程烈士故居,开展党史专题研究考察活动。农工党省委会2020年成立“朱程烈士研究课题组”,曾专程赴河南、山东追寻朱程烈士革命足迹。王宗宏编辑了朱程烈士课件,专门做党史宣讲;扈新生撰文《南太行朱程司令部旧址寻访记》,2021年发表于《农工苏讯》;武建设撰文《农工党抗日英烈朱程革命足迹调研及史料考证》,发表于2021年《前进论坛》第9期。调研组在农工党苍南县基层委主委邱亦明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朱程烈士故居、朱程将军纪念广场和建设中的朱程将军纪念馆,会见了朱程烈士嫡孙朱庆平先生。深深为朱程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为国为民、展宏图沥肝胆无私无畏”的精神所感动。

  11月29日,调研组参观了位于东阳市千祥镇的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24号)——农工党浙江东磐地区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农工党金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邵江、金华市委会秘书长吴国富、东阳市委会主委蒋国威参加本次活动。陈列馆内珍贵的照片和史料,细述了解放战争时期东磐地区农工党组织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共产党一起肝胆相照、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再现了农工党东磐组织武装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

  11月30日,调研组参观了位于诸暨市枫桥镇的农工党中央党史教育基地(19号)——农工党浙江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该馆馆藏丰富、利用多媒体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革命斗争的残酷及农工党党员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诸暨市委会副主委刘畅亲自对农工党浙江地方组织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赴国难的历史做了详实的讲解。

  此外,调研组还参观了东阳市花园村及浙江省千万工程展示馆、诸暨市枫桥经验陈列馆、农工党“党员之家”等场所,展览中看到了浙江省在打造“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 “枫桥经验”在全国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力。

  (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