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1-29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1月27日至28日,民革江苏省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以下简称“文化文史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以下简称“农业农村委”)在扬州联合开展调研座谈活动。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文化文史委主任叶美兰出席活动,民革江苏省委会秘书长、文化文史委副主任黄列,农业农村委主任、民革泰州市委会主委周国翠,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民革扬州市委会主委丁玉祥参加活动。民革江苏省委会文化艺术工作者联谊会会长陈云梅、副会长陈卫新应邀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民革扬州市委会“扬派根艺传习中心”、“爸妈食堂”服务点、“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实践基地和“乡村振兴·康养服务”实践基地,就民革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

  在文化文史委召开的“文化赋能古城焕新”调研座谈会上,扬州市仁丰里街区负责人介绍了街道将文化传承和古城改造相结合的探索和成效;街区文创人员和 民革扬州市文化艺术工作者畅谈了发挥专长服务社会的自豪感和收获感。

  叶美兰充分肯定了民革扬州市委会在积极构建履职基地建设体系、充分发挥非遗文化传承人才优势、讲好民革故事扩大民革影响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文化作为城市内生动力,对城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参政党,保护和传承文化、留住历史记忆、延续城市文脉、推动城市发展是责无旁贷的使命和责任。委员们要结合主题教育和自身工作,注重知识积累,加强交流互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为扬州古城、江苏古城发展提出建议,履行好专委会委员职责。

  在农业农村委召开的2023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暨乡村振兴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粮食安全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传达了民革十四届中央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民革中央助力纳雍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调研会议精神;交流了专委会2023年度调研成果。随后,民革扬州市委会汇报了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结合农业农村委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周国翠指出,一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要“学理论,懂规矩,钻业务”,践行“三杆四爱”新风尚。二要认真对照五年工作规划,做好来年筹划。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和调研课题;要加强省市联动,加快中山博爱乡村行实践基地落地。三要落实委员履职责任,加强考核管理。对照《民革江苏省委会专委会通则》考核要求,检视今年的履职情况,为年终考核做好充分准备。

  文化文史委、农业农村委部分委员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民革扬州市委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