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1-27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1月25日,民革江苏省实职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在南京召开。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奚爱国,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南京市委会主委程永波,省委会秘书长黄列参加会议。会议由奚爱国主持。

  会议传达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郑建邦主席在民革内部监督工作会议、民革厅级实职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扩大)上的讲话精神。

  陈星莺指出,对实职干部进行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是新时代新征程对民革自身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是民革中央高度重视的一项重点工作。民革 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定政治共识,夯筑廉政之基。要严守政治规矩,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赓续民革优良传统,永远传承清廉从政、艰苦奋斗的精神;要严守工作规矩,积极践行“四新”“三好”指示要求,发扬“三杆四爱”新风尚,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维护组织荣誉,接受组织监督;要严守生活规矩,严私德、树美德,主动净化生活圈、朋友圈,慎独慎微。

  陈星莺强调,要立足常态长效,扎牢制度之笼。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建章立制上持续发力,就是要把“守规矩”实化、细化、具体化、制度化,在 江苏省形成按制度办事、按流程做事、按标准行事的工作机制。要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不断增强政治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规范性;要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制度以及主委接待日制度,畅通领导班子成员与基层组织、广大党员的沟通渠道;要从严落实《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不断提高党内纪律处分法治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健全完善内部监督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内部监督委员会作用。

  陈星莺要求,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压实监督之责。要精准化开展政治监督,把落实中共中央、民革中央、中共江苏省委决策部署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结合主题教育,把“讲政治”细化实化为日常监督的具体抓手;要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挖掘民革党史中的警示教育资源,探索建立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民革警示教育案例库;要制度化开展内部监督专项报告,积极探索内部监督和廉政建设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内部监督工作进一步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

  奚爱国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领会,做到真学真谋,把廉政建设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相结合;二是抓教育,做到政治坚定,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提出的“四新”“三好”指示要求;三是抓制度,做到廉洁自律,不断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四是抓落实,做到监督有力,列出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狠抓落地落实。

  民革南京、无锡、徐州、淮安市委会和省直工委的6位实职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民革 江苏省委会机关会议室设主会场,民革各市委会、南通市总支、盐城市支部设分会场。民革 江苏省直工委处级以上实职干部、各市委会科级以上实职干部,民革 江苏省、市机关工作人员约4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