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1-21 00:00 来源: 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1月7日至8日,农工党江苏省委会2023年农工论坛暨参政议政务虚会在苏州召开。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南京邮电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沙勇出席并作专题报告,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袁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会调研处副处长丁梁锋主持。

  袁建华强调,民主党派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效能、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要求,农工党江苏全省各级组织要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的水平和能力,既要“蹲在田间看问题”,又要“站在城楼想办法”,要做到听得见百姓声音,反映好真实情况;看得见基层生态,剖析好社会矛盾;想得到国之大者,了解国家政策方针;提得出思考意见,谋划好解决路径;给得了组织保障,提质增效出成果。

  沙勇作《人口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的辅导报告,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孙志高主任作《强化创新转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中心陈婷所长作《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和谐共生上走在前》的辅导报告。参会人员从加强参政议政工作规范化制度建设、加强骨干党员培训培养和引领、加强上下左右联合联动调研、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丰富参政议政工作平台和组织形式等方面提出工作性意见建议,并就谋划明年重点调研课题的初步思考作了交流。

  会议还对获得优秀联合调研征文奖、优秀组织奖的党员和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从历史遗迹的保护与传承、高科技创新发展的角度分别考察调研了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脑机融合智能技术研究所。此次会议由农工党苏州市委会承办。各设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宿迁市基层委员会负责人、党员专家代表共40人参加会议。

  (龚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