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1-16 07:40 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1月13日,“同心·共进”2023年苏州民进议政论坛暨参政议政培训会在苏举行。民进江苏省委会副主委、苏州市委会主委钱振明,苏州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陆雪梅,中共苏州市委党校教授余大庆,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智库主任宋瑜,苏州市职业大学石湖智库秘书长陈璇,民进苏州市委会副主委杨辉、於亚萍参加活动。

  於亚萍致开幕词。她表示,举办“同心·共进”苏州民进议政论坛,旨在通过这一平台,集聚全市民进协商议政智慧,深入激发履职尽责热情,展示会员担当作为风采。希望议政论坛能成为民进苏州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具有民进苏州市委会履职标识度、党派特色性的重要工作平台。

  杨辉向陆雪梅、宋瑜、余大庆、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智库助理教授朱笑茜、陈璇、苏州市职业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卢锋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民进苏州市委会参政议政智库专家。随后民进苏州市委会与西浦智库签署合作协议。

  来自民进苏州市委会各专委会、虚拟研究室、县区级地方组织、基层组织的10位课题组成员代表围绕大学生就业、数字化发展、医疗保健、碑刻保护等主题汇报交流课题成果。

  余大庆、宋瑜、陈璇进行专家点评,对市委会各课题组的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提升课题深度、使数据更翔实可信、使对策更切实可行等方面给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苏州市政协提案委秘书处处长苏哲现场授课,他结合工作实践和体会,从提案的概念和基本特征谈起,详述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写好调研报告、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提出好的提案。同时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就如何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寻找提案线索,把握提案方向,选准提案角度等方面一一作了辅导授课。

  钱振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民进苏州市委会要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一要紧扣时代要求,抓住文化传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重点、热点问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二要深入调查研究,灵活应用问卷、走访等多种调查形式,切实提高议政建言质量;三要汇聚各方力量,利用好人才资源、组织资源、专业业务资源,充分展现民进特色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