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11-14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1月10日,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镇江航空教育小镇科普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民盟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协、镇江新区管委会、民盟江苏省委科普工作委员会和公司相关领导,以及镇江新区平昌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江苏省政协委员、民盟江苏省委委员、民盟江苏省委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殷宗军主持。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与嘉宾先后观看了镇江航空教育小镇宣传片和“筑梦蓝天,共赴未来”青少年科普基地主题短片,对小镇各项业务板块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在致辞中对镇江航空教育小镇在科普教育方面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希望民盟江苏省委员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珍惜荣誉,利用好镇江航空教育小镇“科普教育基地”这一名牌奋发有为,面向公众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用实际行动擦亮江苏民盟科普工作的名牌,让江苏民盟和镇江航空教育小镇的科普合作行稳致远。

  民盟中央委员、江苏省政协委员、全国航空职业教育合作联盟理事长、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镇江航空教育小镇镇长、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飞建介绍了小镇在青少年科普方面的典型做法和阶段性成果,他表示,此次民盟江苏省委科普基地在小镇揭牌,开启了小镇青少年科普教育的新篇章,为小镇持续创新青少年科普教育注入新动能。小镇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创新优化寓教于乐的航空研学活动,引进更加丰富的科普资源,为民盟江苏省委科普基地书写更加精彩的篇章。

  在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镇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鹏飞和民盟江苏省委科普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沈家聪的见证下,民盟江苏省委会副主委金石和公司董事长黄飞建共同为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二届江苏省政协委员、民盟江苏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民盟江苏省委科普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民盟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南京理工大学科协原常务副主席、教授沈家聪表示,我们现处于一个大科学、大科普时代,作为科普教育基地,要积极投身到科学普及活动中,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理念,不断加强科普宣传方式多样化、科普内容建设多元化来促进科普教育发挥其价值,进一步提高全民的科学素养。

  会议结束后,在黄飞建董事长的陪同下,民盟江苏省委、省科协、民盟江苏省委科普工作委员会一行实地参观了小镇机务维修实训中心、青少年航空研学中心、航空服务培训中心、无人机应用培训中心,对小镇的基础建设及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镇江航空教育小镇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抢抓青少年科普教育的机遇期,强化创新、深度融合,不断推动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培养未来的科技人才和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